欢迎访问北京语言大学培训学院外语部团体培训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010-82303010/8230330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活动   >   正文

国电电力、浙江火电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2018年6月6日12:30-14:30,国电电力、浙江火电国际人才英语培训班座谈交流会在主楼北158教室举行。两大电力集团在北语参训的3个班共计78名学员济济一堂,就英语学习、校园生活、公司业务、海外项目、风土人情进行了热烈、丰富、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备受学员们喜爱的付豪老师主持。

国电电力和浙江火电在业务上有着良好的互动合作与支持。此次两个单位的国际人才英语培训班能同期在北语进行,也为学员们的交流探讨提供了契机和平台。国电电力具备广泛的业务范围和雄厚的资金、人才资源,但在国际业务方面还是一个较为年轻的公司,正为国际业务的拓展进行着积极有序的推进工作。浙江火电自90年代劳务输出以来,已具备20余年的国际业务经验,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包项目建设、开展国际合作。本次交流依托了两个公司的发展特点和优势互补,学员之间增进了解、分享经验、取长补短、携手向前。

国电电力张思文同学和浙江火电林超同学作为代表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方向。此后,国电电力两个班的学习委员马勇、徐昶同学、以及生活委员李云浩同学介绍了在北语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他们着重提到了北语商务+工程英语的课程设置、专业的教师队伍、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为大家更投入英语学习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尤其是北语一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节活动,使学员们在校内就能感受到世界各地近两百个国家及地区的文化风俗,体验小联合国的独特魅力。

随后,浙江火电三位经验丰富的国际业务骨干施锦赛、叶明、熊富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土耳其、印尼和越南的工作生活及风土人情。常年海外生活的切身体会和国际项目的商务经验使学员们在分享内容的选择上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将大家对海外工作、生活的憧憬具象化。

整场交流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期待课后有更多相互学习和沟通的机会。能在语言学习之余为同行业的学员们创造业务交流的平台、为企业员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企走出去”战略提供更多的经验分享机会,也是北语培训学院在企业、团体培训中倾力打造的特色之一,是北语致力于服务国家、服务国企海外战略的体现。